玲音/梵婀玲
杂食草稿流。
干啥都是草稿流。
刷到什么磕什么。

© Violing
Powered by LOFTER

【无眠】CARNATION (YELLOW)

*纯粹的执念而已
*切勿较真

*如果你能看到的话,给我发个私信吧 @朝霁沁青竹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忘了在哪里看到的,有句话是
“男人的一百种可恨之处里面,那种彻心彻骨,理所应当的薄情应该排第一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You have disappointed me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一个男人。
他是一个四口之家的成员。还有他的妻子,他的女儿,他的儿子。
但是他对他的家庭却十分不满,所以他彻夜不归,因为这个家只会让他感到闷烦。

一是因为他的女儿是个孤僻的偏执狂,虚伪,自私,叛逆,假清高,暴躁易怒,不思进取,沉默着对他的话充耳不闻。
这是妻子作为孩子的妈妈的失职,生养与教育孩子都是女人该干的事。
他想,因为大家都这么说。

二是因为他的儿子是个无礼的自大狂,傲慢,古怪,懒惰,贪婪,固执,眼高手低,不务正业,沉默着对他的话不理不睬。
这是妻子作为孩子的妈妈的失职,生养与教育孩子都是女人该干的事。
他想,因为大家都这么说。

三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妻子应当追随他,应当把他的意志当做她的意志,应当是一个把“女子无才便是德”贯彻始终的好妻子。
她却对他毫不在乎,夫妻之间如同陌生人一般,她学习知识,各种各样的知识,她去当老师,她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旅行,放任孩子胡闹,迷路了,掉进水里了,受伤了,他都不屑去管,也从不在意受伤的孩子如何。他只管躲开,对孩子狼狈的样子嗤之以鼻。
因为这是他们自作自受,他想。
这是妻子作为孩子的妈妈的失职,生养与教育孩子都是女人该干的事。
他想,因为大家都这么说。

多么薄情寡义的三个人啊,他想。
我辛辛苦苦地赚钱养家
我为了你们吃得饱穿的暖多么劳累
我每天从早到晚待在公司里
我四处奔波谈生意
我还要照顾我家乡的亲人,我的亲父母,我的亲兄弟,我的亲姐妹
你们却对我如此冷淡,如此疏远
凭什么?

【是呀,凭什么?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
热度 ( 1 )